隨緣發文,偶爾才上來看看
主要是畫/寫小狐丸x女審神者

愚人節

小狐丸x女審神者注意

也來試試寫個段子

寫完才發現這不是段子……大概就是個迷你短篇吧

半個狗糧

一篇我流無腦寫爽的文,整篇都很廢

老梗,有撞梗的話抱歉了⋯⋯只是想感嘆下狐球大概會把愚人節玩笑當真吧⋯⋯莫名可愛(。)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《愚人節》

小狐丸今天起床梳洗,在外看見了今日的太陽撒至走廊上,充足的陽光令人神清氣爽,由於今天的工作只有下午的掃除,所以有不少空閒的時間可以與審神者在一起。

雖說他明白自己不能夠太打擾審神者,但他深知審神者是不會介意自己來找她的,興許他還能輔佐她完成工作,抑或是提醒她在工作之餘休息。

小狐丸想著想著,便逕直往審神者的房間走去--若是她還未曾起床,而自己叫醒她的話,很可能會得到她的褒揚,或是獲得短暫的與她一起睡回籠覺的機會。

小狐丸信步穿過了幾條走廊,在一個轉角之中差點撞上了矮他一顆頭的人--原來正是審神者,小狐丸此時忽然有找到欲尋之事物的欣喜情緒,他與她對上眼,「主上大人,早上好。」

審神者卻是用著有些迴避的眼神看向他,小狐丸察覺了她的態度有些遲疑,「主上大人,怎麼了嗎?」

審神者將手指的關節處碰至唇邊,好像在思考的模樣,「小狐丸……我有話要告訴你。」

小狐丸納悶了起來,「有什麼事嗎?」他忽然想到也有一種時候,審神者會邀請他至房內做些在外人面前會難以啟齒的行動--雖然審神者大多都只會要求牽牽手,或是抱一下之類的事情,不過小狐丸對於〝藉一步說話〞這種場合似乎樂此不疲了。「需要去房裡說嗎?」他問道。

「不,就在這裡說吧。」審神者搖了搖頭,「……我……我在今天發現,我其實不喜歡你,討厭你。我會喜歡上你,是因為你對我使了狐狸的魅惑之術什麼的吧?真的好討厭……」審神者說完話之後就轉身離去,留下了在原地猶如僵成一塊木頭的小狐丸。


吃完了早飯及收拾了餐盤,已經是十一點半了,審神者今天起得不早,但也不算是太晚,偶爾在這個時間,她還是會在床上呼呼大睡,畢竟會待在本丸大睡的時機就是放假的時間,她總會有不想那麼拘束的時候,她深知睡到好晚也沒關係,小狐丸會叫醒昏睡的她去吃午餐。

審神者在吃早飯時並沒有看見小狐丸。他現在會做些什麼呢?審神者這麼想著時便獨自走回了房間,她發覺最近小狐丸一有空閒時,常常都會來陪伴自己,雖然她不至於困擾,但她總是擔心是不是該給小狐丸添些私人時間了;在面對給自己端茶遞水,或是在她不小心辦公睡著而叫醒他的小狐丸,審神者都很擔心他是不是在與她相處時太過緊繃,不然他怎麼有辦法顧慮那麼多事情呢?

審神者在早上梳洗完後,遇到了順便要與她回報昨日遠征情況的鶴丸國永,他對自己說道"要不要在愚人節這天對小狐丸說討厭他?這樣感覺會很有意思,他一定會當真的。"審神者原來對於這提議有保留的態度,不過自己卻越來越好奇小狐丸的反應,他這麼精明,真有可能會當真嗎?

審神者被過節的氣氛感染,卻越來越有躍躍欲試的念頭。

就算小狐丸不明白有這麼一節日,之後也會有人向他解釋的--於是在見到小狐丸後,她真的說出自己討厭他了。審神者在說完「真的好討厭」這句話時,忽然對自己反常的說話語氣一陣噁心,但小狐丸好像並沒有注意到這點,只是僵直站在原地,看表情不知是否當真還是不當真,過了好幾秒見小狐丸依舊沒有其他反應,直直地看著自己,審神者忽然想到是不是要馬上離去才顯得真實?畢竟她這是要騙人,又想到自己在上午還有它事要處理,也就轉頭走開了。

審神者處理完私事後,已經是一點鐘左右了,想著過十二點就不能繼續騙人的愚人節規定,她趕緊走去小狐丸的房間,打算去問他吃午餐了沒有,順便與他解釋今天早上的愚人節玩笑。

敲了敲小狐丸的房門,並沒有回應,審神者問了一聲:「有人在嗎?」得到了一聲長吁的聲音,審神者聽出是小狐丸的聲音,直接開門走了進去。

映入眼簾的是趴在床上的小狐丸,審神者嚇了一跳,莫名給了他一種兇殺案現場的微妙感受,小狐丸起了身,稍微整理了下儀容,他似乎有些不解於審神者為何就這麼入了房內,只覺得過去親暱的行為彷彿都不復以往了,「主上大人,請讓我解釋,我從來沒對您用那種術法過!」小狐丸原來想抓住審神者的手,但他卻想到什麼似地,又欲將手收回。「雖然您可能不會相信我的話,但我只是想說明我真的做不出那樣的事。也請您不必擔心,即使您不喜歡我,我還是會盡力像以往一樣輔佐您及幫助您……」

審神者抓住了小狐丸收回的手,問道:「沒人和你說過嗎?」

「說過什麼?」

「我是騙你的,剛剛是亂說的,我沒有討厭你和懷疑你。」

小狐丸驚呼了一聲,「您為什麼要騙我?」他又擺了擺手,「我……不是怪罪您的意思,就是很不解。」

「因為今天是愚人節。沒人和你提到過嗎?」

小狐丸想了一想,由於今天早上聽聞審神者討厭自己的話時,審神者的態度在他看來是格外的真實,如被潑了一桶冷水一般,他整個人變得有些消極及心寒,無暇去聽聞其他人的談話,好多都是應付過來的,雖說有人和小狐丸提過「愚人節」這一回事,但他那時只覺得和自己無關,忽略過去了。

小狐丸將剛剛所想的事情和審神者說了,審神者用著有些想笑的表情看向他,他這才恍然大悟,原來自己在一大早就過節了,但他卻渾然不知,「愚人節就是這麼一回事嗎?」

「我以為你會知道的……就是玩玩而已,好像造成你的困擾了。」審神者的臉略微紅了起來,「這天的玩笑只能開到正中午12點前,想不到對你造成不小影響,我應該早點和你解釋的。」

「我明白了……所以主上大人沒有討厭我嗎?」看著小狐丸的臉及反應,審神者忽然產生了股〝我為什麼要騙他〞的後悔感,審神者摸了摸小狐丸的指尖,在他手上似乎又看見了新的傷痕,她抱著歉意地說道:「我清醒得很,也是真心實意喜歡你的。」

審神者鬆開了手,小狐丸的眼睛眨了兩下,審神者往小狐丸的懷內裡鑽去,伸出手撫住了他的臉頰,另一隻手從後向前環抱住了他,原來她想多說些什麼,但此時或許是行動更有說服力些,她親了一口小狐丸。

正當審神者想起身時,小狐丸則又與她嘴對嘴地親了回去,小狐丸將舌頭探入了審神者的嘴內,想確認她是否會拒絕自己,但幸好審神者並沒有推開他,他鬆了好大一口氣。

「所以主上大人,並不會討厭我這麼做嗎?」

審神者輕輕嗯了一聲,小狐丸得到了這個回應,加上接吻帶來的滿足感不小,之前的煩惱立刻煙消雲散,頓時如釋重負了。「太好了⋯⋯您沒有不喜歡我。」小狐丸抱住了審神者,「不過您為什麼要這樣捉弄我呢?是為了驗證我的反應嗎?」

「大概吧。也有很大一部分原因是我想給你一些私人時間⋯⋯」

「私人時間?」小狐丸困惑地問道,「是我太打擾您,導致您缺少私人時間了嗎?」

審神者又搖搖頭,否定了一聲,「不是⋯⋯就是你和我在一起後就好像一直在幫我的忙,我覺得你偶爾也應該放鬆一下。」

「和您在一起才是我最鬆懈的時候。只要知道您不討厭我——甚至還對我有好感。我就感到無比滿足了。」小狐丸問道:「我想再次確認下,您不會討厭我這麼做吧?」審神者打了個哆嗦,搖了搖頭,一隻手從審神者的肩膀輕輕滑下,她沈默不語,聽到了自己與對方的鼻息聲,幾滴汗從後頸滲出,因為誤會解開,她的心緒卻反而有了幾分複雜的感受。她感受到手在鎖骨附近停下。在對方的手繼續往下時,審神者猛地有些後悔,自己不應該捉弄小狐丸的。

评论
热度(18)

© 寶寶熊32123 | Powered by LOFTER